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第二届第二次教代会暨第一届第二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2009-04-13  工会    访问量:

  2009年4月1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二届第二次教代会暨第一届第二次工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院领导,120余名代表和30余名特邀及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大会执行主席丁芳林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宇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按照预定议程召开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隆重举行了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建湖同志致开幕词,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教代会是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学院党政历来重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希望通过教代会这一载体,体现全心全意依靠全体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达到积聚共识、协调各方、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目的,动员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长方向阳同志代表学院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方院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的主要工作成绩,认为,2008年是我院的改革之年、发展之年、收获之年。通过一年的努力,学院改革进一步深化,重点学科建设继续加强,开放办学力度逐步加大,办学特色日益鲜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方院长指出,2009年是我院发展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强化依托行业、对接产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提升质量的职业教育办学思想,围绕省级示范院校项目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链深度融入产业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发展机制,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努力增强学院办学实力。学院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一是扎实推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项目建设,确保省级已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或中期检查;力争2009年省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实现新的突破,为争创国家级“示范”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盘活资产,增收节支,完成2009年学院总预算10132.43万元的目标,确保教职工福利待遇递增5%,力争突破7.5%。三是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和谐校园,努力争创省级文明高校。2009年,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学院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着力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项目建设。(二)加大教学与科研工作力度,提升学院办学内涵。(三)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四)搞好就业与招生工作,确保学院协调持续发展。(五)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六)盘活学院资产,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效益。(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八)加强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九)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计划财务处处长黄全胜同志受学院委托,向本次教代会报告了学院200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结束后,全体代表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分组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务实,实事求是,特别是方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准确全面;对存在的问题看得准,挖得深;对今后我院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在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学院后勤管理服务、图书馆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学院临时用工管理、教师新村建设、精品课程和精品专业建设经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主席团在召开第二次会议后,大会执行主席高建华同志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向大会说明。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副院级督导员孙永桂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鼓掌通过了《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工会、经审、女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


  院党委书记王宇同志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稳步推进学院改革,实现学院新跨越的一次鼓劲的大会。会议尽管会期短,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开得民主、团结、务实、高效。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报告》要根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案工作委员会要按程序规定认真落实代表的每件提案。

  王书记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高校的教代会制度是审议学校重大问题的最高形式,是学院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职工有序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以这次工会换届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推进新发展。一是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对工会工作领导,全面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构建和谐学院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教职工的利益。四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自己的特色与品牌文化,着力提高教职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五是要以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成功召开和圆满结束为契机,把大会精神层层落实,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把困难压力层层传递,集全院之力,谱写学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