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女工工作会议

2018-03-12  工会委员会    访问量:

2018年3月8日上午,学院女工委在东湖校区招生就业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女工委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女工委主任陈红媛主持。学院工会主席刘建明、副主席王建宇、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工会经审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红媛同志主持,总结了2017年的女工工作,介绍了2018年的女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对2018年女工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强调:2018年,学院女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工作要点”和工会的中心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高女教职工的自身素质,优化女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女工工作队伍建设,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女职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作用,全面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内涵提升、卓越院校和双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会议明确:2018年女工工作,一要重视女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作用。二要维护女职工权益,关心关爱关怀女职工及女职工家庭。为全院女职工买好“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和“省直医疗互助保险”;组织开展好职工健康体检和妇科体检;关爱职工子女,努力推进职工子女入托、入学的联络工作;协助学院工会做好相关慰问工作,让工会女工委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人”;督促学院相关部门落实女职工生育假、哺育假;协助学院工会做好女职工个人诉求、邻里矛盾、劳动关系调解工作;协助学院工会做好“春联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协助学院工会继续组织开展各种联谊活动、拓展培训,为青年女职工服好务,增强青年女职工的归属感。三要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初定2018年3月下旬或四月上旬(星期六或日)组织全体女工会员到户外开展踏青素质拓展活动,锻炼身体,促进交流,加深感情。开展“芙蓉标兵岗、”“妇女之家”和“芙蓉百岗明星”的创建活动;开展“创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做文明职工”(其中女职工的比例不低于80%)的评选表彰活动。引领学院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学院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四要协助学院工会开展各种大型文娱体育活动,展示学院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推进学院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使健康、文明、快乐成为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的风尚,进一步营造“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团队意识,提高素质。五要以分工会为单位开展春游、秋游活动。以分工会为单位开展女职工活动为主,各分工会联合活动为补充,有意识开展各分工会联合的男女职工活动。最后,刘建明同志站在学院发展和卓越院校建设的高度,对女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会女工工作目标,为2018年女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夏文)